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与机械学院举行联席工作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14 16:08 浏览量:

3月14日上午,文治书院走访机械学院,双方举行联席工作会,就进一步推进双院育人工作开展、促进学业提升及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机械学院副院长段玉岗、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纪婷、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文治书院四个年级辅导员分别对机械学院各级学生学业情况、思想状态、职业规划、就业现状等进行分析汇报。在对学生学业思想生活情况进行细致了解整理基础之上,阐述了影响学业因素、学业困难原因、书院针对问题采取的相关有效措施以及学生信息反馈等,并对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作了重点说明。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对策。段玉岗副院长强调,要多渠道向学生们渗透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认同感和了解度,督促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扎实专业学习,切实落实朋辈辅导工作、及时帮助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的学生,双院继续密切合作,加深沟通,提升工作成效。

纪婷表示,书院与学院一起密切协作,真正落实关怀学生,相互督促、配合、协作,提高学生专业认识,增强学习内在动力,积极发挥文治学长团和学业辅导中心的帮扶作用,帮助解决同学学业难题,促进师生间的及时了解和沟通。希望在“双院制”育人模式下,文治书院与机械学院共同努力深抓学业提升,为学生学业辅导、专业引导、素质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2019年,文治书院继续主动积极推进双院育人工作实践,做好通识教育+宽口径专业教育,坚持辅导员走访宿舍、知心谈话、召开主题班会以及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等,做好重点关怀学生深度辅导,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同学院和班主任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导师的作用。书院将继续走访相关学院,加强沟通,加深理解,携手育人。

文字:文治书院 任欣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