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举行第三期精英训练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30 20:54 浏览量:

4月27日,启德书院第三期精英训练营在生化大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为启德书院学生骨干做题为“一起来读马克思”的讲座。

苏玉波介绍了马克思思想的伟大之处,通过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同学们马克思少年时家庭和学校对他产生的影响,青年马克思思想之卓越,与燕妮忠贞不渝的爱情,与恩格斯的惺惺相惜,一生事业的跌宕起伏。她向同学们展示了马克思是怎样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写出了《资本论》等著作,在西方资本主义对国际工人协会和马克思进行围剿时,即便是成为了当时伦敦“受诽谤最多,受威胁最大的人”,马克思也从未放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马克思的一生中找到足以借鉴的启示,阅读经典,从读马克思开始。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规培52班马卓群同学表示,所谓读书,并不能只满足于闲情逸致,更要从书中汲取升华自身的思想,不仅与书为友,更是以书为前行的明灯。

此次精英训练营是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具体举措,启德书院期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开展育人系列活动,真正的把活动的效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具体内涵中。

文字:启德书院学生会
编辑:腾飞工作室 岳慧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