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与书院辅导员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29 22:48 浏览量:

4月28日上午,南洋书院院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与南洋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潘宗光院长从《礼记·大学》中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引入,谈到对当代青年的培养、价值观的引领。他表示,青年要走正确人生道路,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勇于担当,诚意对人,共建和谐社会。潘院长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抓手,通过韩信、霍金的真实事例,阐述如何教育青年勇于面对逆境,希望各位教职工能进一步做好思想传承,鼓励学生勇敢前行,突破自我,学会成长,做一个有分量的人。他还结合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中的读经典活动,提出要在学生中传承经典,从书籍中感悟做人道理,他希望可以进一步在青年中开展读传统文化经典活动,加强学生的内心修养建设。

与会辅导员表示会努力提升自己,做好修身第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在学生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并坚决以“四个一百”为抓手,切实做好学生读经典、学做人的活动,引导青年走正确人生道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字:南洋书院 雷玉晗
图片:南洋书院 雷玉晗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