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叶明为全体辅导员讲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5 17:50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彭康书院举办了十九大精神深度学习研讨会,书院党总支书记叶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会议由南锋霞主持,全体彭康辅导员参加。

叶明将十九大精神与辅导员的职责紧密联系,集中探讨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在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彭康书院积极响习总书记工作报告的要求,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会议中,辅导员们不仅回顾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并且学习了闭幕式上通过的各项决议,叶明老师将报告和决议内容做了更加细致深刻的解释,并且带领大家重温建国初始党给人民做出的承诺。由十九大向前追溯,党的目标确实是在一步一步地实现,中国的发展与繁荣是全国人民与全世人民有目共睹的。叶明老师讲到了“压茬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形象生动地表明了十九大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党在继承中稳步推进改革,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整场会议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辅导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斗”不是一句空话,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和民族的希望,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

叶老师结合书院工作实际谈到,大家既是辅导员,又是中共党员,要首先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他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思想的内容,进一步强调了身为党员的辅导员应该首先明确社会主义新时代对自身职责的要求,要自觉学习新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共同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好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辅导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组织纪律,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全方位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会议最后,叶明指出,十九大精神与学生、辅导员和学校密切相关,希望辅导员能够起到带头作用,珍惜国家给予的良好平台,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走进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使命。

文字:彭康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