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书院集体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直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26 10:09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11时45分,彭康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对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解,学习总书记会中的重要讲话。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谈到,万众瞩目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今天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顺利实现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新老交替,令人欣慰,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党的总书记,代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吹响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角,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我坚信,我们党一定会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奋发有为,开拓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一中全会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奋勇拼搏、努力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出能够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一流人才而不断进取!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谈到,看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内心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复。习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滂沱而又十分接地气,内容简洁而又丰富,尤其习总书记带领大家梳理的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中的重要时间节点让人记忆深刻,更让人对新一代的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习总书记描述的“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一切成就归于人民”等愿景、承诺及论断,让人敬佩。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定当牢记自己的使命,对标十九大报告及习总书记会见记者讲话标记的重要时间节点中涉及的目标,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和智慧。

彭康书院辅导员陆天舒谈到,今天中午与书院党员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感受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火热的中华大地上正在激情地书写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新时期“赶考”答卷,从严治党,高压反腐,廓清政治生态,凝聚党心民心;深化改革,稳步向前,开弓没有回头箭;改善民生,实惠看得见摸得着,让人民群众更有放心感、安全感、获得感。习近平的人民情怀背后是敬畏人民,是责任担当,是率先垂范。他的人民情怀不仅有着丰富的政治内涵,也为广大党员指明了行动方向。与人民心心相连、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带领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改革发展必将会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中国飘扬世界的巨轮必将在东方跨越历史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不忘一名辅导员的初心,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并将其应用于以生为本的实践当中。

彭康书院15级能动党支部常福城表示,将本次见面会讲话与十九大报告内容相结合,我对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都有了准确的把握,对大学生党员肩负的重要使命都有了清楚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彭康书院15级能动党支部元博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带头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头拥护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大展现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广阔前景,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唯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彭康书院15级能动党支部张庆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的青春正此时,只有心中有坚定的理想,脚下才能有力量,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我们的力量,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奋斗,随时准备让祖国挑选,愿今日之你我,以祖国为荣耀,明日之祖国,因你我更辉煌!

彭康书院15级能动党支部黄义涵谈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在学校的号召下,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拥护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班集体,在系里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号召同学们一起为中国梦而奋斗。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交大学子,应该积极弘扬交大精神,把交大精神践行到生活中,学习中。历史的责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应该肩负这个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文字:彭康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