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3-26 09:33 浏览量:

3月22日,文治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治报告厅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明老师,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刘瑜老师以及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孟建芳老师主持。

 

培训班上,学工部副部长叶明老师作了主题为“民族复兴的价值引领——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从当前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显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将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古今纵横,中西对比,全面阐释和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叶老师认为,我们人是属于社会的人,也是属于国家的人,国家也建立在社会各个机构之上、人和人联系基础之上,也建立在每个人的基础上,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要有自己的坚持,努力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紧密相连,明确方向,凝聚人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托起中国梦。

叶明老师还说道,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都是同学们中的佼佼者,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着表率作用。他强调,入党是一种信念,每一个人都应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摒弃功利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学习和生活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孟建芳老师宣读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管理规定。孟老师希望大家要把此次培训看作是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契机,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和课外调研中,努力发出自己的声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提高党课学员思想政治修养的重要平台,是锤炼和砥砺大家党性的熔炉,是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大家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思结合”,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文字:文治书院 周资贵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