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干部考核答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3-25 11:01 浏览量:

为不断提高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文治书院党支部工作要求》,文治书院党总支于3月19日至20日在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专门会议,听取了各学生党支部干部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并对其进行了答辩考核。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萍老师及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院务主任助理刘瑜老师、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孟建芳老师列席会议。

本次对学生党员干部的考核是在上学期对各学生党支部考核的基础上,书院党总支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的延续和深化。对干部的考核总共分为四个方面:支部考核情况、年级老师意见、支部成员意见以及答辩表现。在考核答辩过程中,答辩人员以PPT为载体,通过精彩的讲解,从自我介绍、工作总结、收获与感悟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向评委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自己在支部中的工作情况以及自己对支部所做的贡献。通过对自己在支部建设、支部活动、支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总结,梳理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剖析自己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和进行支部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党总支委员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干部的汇报,并从日常工作、现场答辩展示等方面向汇报人进行了提问。

考核答辩结束后,张爱萍老师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各学生党支部干部在上学期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认为,此次考核答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有梦想、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他认为,进行学生党支部干部考核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切实举措,考核既是对大家以往工作经验的总结,也为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他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在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支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积极思考解决措施,不断探索支部建设新方法。他鼓励各位学生党支部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融入到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中来,并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自身实际行动,为书院学生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文字:文治书院 朱红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