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党总支及兴庆宫管理委员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4 15:45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仲英书院党总支与兴庆宫管理委员会支部成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参观城市记忆展览馆、仲青春微宣讲团红色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学习西迁精神,了解兴庆宫的建设由来,并在游湖环节欣赏兴庆宫美景,党总支共16位同志和辅导员商琛、纪洁参加此次活动。

兴庆宫管理人员带领同志们参观了兴庆宫城市记忆。根据讲解员讲述,兴庆宫是唐玄宗做藩王时期的府邸,唐玄宗登基后大规模扩建,成为长安城三大内之一,称为“南内”。兴庆宫内建有兴庆殿、南熏殿、大同殿、勤政务本楼、花萼相辉楼和沉香亭等建筑物。1958年,在经过考古研究后,在其遗址上建起兴庆宫遗址公园。而关于兴庆宫的升级改造,西迁后交大学子也作出了不少贡献,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义务劳动,帮助挖渠修道,和当地工人一同建设公园。

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宣誓,仲青春微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叶挺等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不断激起听众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情。

大家还参观了兴庆宫地标性建筑龙堂并聆听讲解。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