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8 16:49 浏览量:

10月27日,彭康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养成教育讲座第二场。学工部思想教育主管顾蓉和校心理咨询中心闫琼在线上分别为新生进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新生自我成长与适应的专题介绍。

顾蓉详细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具体内容,推荐了一批经典书目,介绍了许多优秀的名师大家以及学校精心举办的系列报告讲座,同时也讲述了交大西迁的历史,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家国情怀。

闫琼强调了自我认知以及自我调适的重要性,介绍了进入大学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适应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调整、适应、汲取和完善,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并介绍了新生心理咨询途径,提醒大家及时疏导压力,主动寻求帮助。

此次新生养成教育讲座从“四个一百”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维度帮助2021级彭康学子明确成长方向,做好大学规划,健康有序地度过大一新生适应期。

文字:彭康书院 杨瑞 张誉川
图片:彭康书院 杨瑞 刘晗梦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程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