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125校庆】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开展“迎校庆 游校园 讲校史”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1:10 浏览量:

百年交大,弦歌不辍。西迁广场灯光点缀的南洋公学校门,你可曾倾听门前《慧识界》的低语?承载百年交大光辉传统的饮水思源碑,你可曾思考它命名的由来?寂静深夜灯火通明的图书馆,你可曾了解它背后的故事?

在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开展了“迎校庆、游校园、讲校史”系列活动。通过宣讲,回望西迁的伟大历程,寻找校园的校史故事,纪念交通大学与莘莘学子共同走过的峥嵘岁月与125年的薪火相传。目前,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已开展并在线上发布8期主题宣讲,累计观看量达10000+。在校庆日来临之际,南洋师生也为交大送上了最温暖的生日祝福。

 南洋书院辅导员赖函:“我们的交大,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承载着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学。希望我们的交大以建设创新港为契机,早日建成一流大学。”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凯:“在‘爱国奋斗’西迁精神的引领下,南洋学子们始终立志高远、锐意进取,他们承南洋之名,传西迁精神,为世界之光。他们永远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交大。”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胡可勰:“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衷心希望母校能在西安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郁郁长青,在西部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越来越好!”

美哉吾校,美在与长安古都的相遇,美在梧桐伴读时的清香,更美在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125年风雨如故、初心不改的承诺。祝交大125周年生日快乐!在新时代,我们与交大一起前行,展翅腾飞!

文字: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
图片: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
视频: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