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举办宿舍长培训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0:39 浏览量:

4月7日19:30,启德书院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宿舍长培训大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副主任李聪及全体辅导员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培训会旨在使宿舍长们能够掌握心理危机的识别、防范与处理技巧。

张王民在致辞中讲到,宿舍长是最了解宿舍成员的人,对宿舍长进行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宿舍长的危机状态识别能力,更好地协助老师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李红燕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类型,危机状态下的身心反应,宿舍舍友间的主要矛盾等,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处理方法以及面对有自杀倾向的同学的危机处理要点。 最后与宿舍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予以解答疑惑。

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师会芳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宿舍舍长是能最快感知宿舍成员心理及情绪变化的人,舍长一定要履行职责,发现危机苗头及时反馈,为创建文明宿舍,促进同学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启德书院
图片:启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