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弘扬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

宗濂书院团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7 15:5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125周年校庆。宗濂书院团工委于3月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美化校园志愿行动

在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宗濂书院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学校的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亲手挖坑,种下树苗,为学校增添了一抹新绿。汗水下的笑容展现了他们的收获与幸福。

3月13日,宗濂书院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对校园内花坛和草地开展清扫与拔草活动,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校园内的花坛和草地变得更加的整洁美丽。

“血车进校园志愿活动

3月18日至3月19日,宗濂书院团工委联合西安市中心血站,在雁塔校区小康桥前开展了以“血有限,爱无疆;滴滴热血,汇聚生命海洋”为主题的“血车”进校园活动。活动筹备期间,志工部通过公众号图文推送等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预热,同时安排志愿者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开展献血活动。阴雨连绵的天气阻挡不了奉献爱心的脚步,本次活动共计献出13200ml的血液。此次“血车进校园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献血知识,也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

自然博物馆帮扶引导志愿活动

3月21日,宗濂书院濂子爱心社组织志愿者在自然博物馆开展帮扶与引导活动。志愿者在博物馆被分配到不同岗位,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深入了解自己岗位的具体职责,秉持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与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帮助博物馆缓解了人员压力,也让书院学生收获了相关自然知识与人际沟通技巧。

义务量血压·温暖校工志愿活动

3月27-28日,宗濂书院开展“义务量血压·温暖校工”志愿活动,志工部招募志愿者,在小康桥食堂向有需求的学校职工测量血压。测量完血压之后,志愿者们运用医学专业知识,给出在饮食、运动、作息等各方面的建议,旨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树立时刻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

护理院关护老人志愿活动

3月28日,宗濂书院濂子爱心社组织志愿者赴碑林区第三护理院开展关护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护理院,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家常、讲笑话,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喂饭,给老人们带去欢笑的同时也缓解了护工们的工作压力。此次活动不仅延续了宗濂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主题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注。

小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

3月31日,宗濂书院团工委志工部组织志愿者前往等驾坡小学,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志愿者们也被孩子们的活力与天真所感染。志愿者们在国学课堂上协助老师发放教学资料、维持班级纪律,向学生们讲述国学知识,让小学生们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刻内涵。整堂课小学生积极学习,与志愿者积极互动,志愿们在向小学生传递知识的同时也将雷锋精神一起传递给了小学生们。

宗濂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奉献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更是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深厚的人文情怀。宗濂书院将会持续深入与各志愿基地的合作,真真正正的把爱与责任带到社会中去。

文字:宗濂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