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细心 耐心 暖心

仲英书院全面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4 15:00 浏览量:

寒假即将来临,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仲英书院扎实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用耐心的督促、细心的检查、暖心的关怀,全力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平安返家保驾护航,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仲英书院通过辅导员教育、线上安全教育等途径,多渠道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耐心督促仲英书院全体学生及时填写离校行程安排,对学生假期去向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耐心的督促和叮嘱,让每一位学生都意识到疫情防控你我有责,假期安全重在点滴。

在学生大规模离校前,书院组织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细心检查大功率电器、插线板串接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叮嘱学生离校前做好宿舍卫生打扫。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安全意识到位,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卫生情况较差、不拔闲置充电器的问题。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辅导员则通过重点关注,进行再次提醒和复查,保证假期期间的宿舍安全与卫生。

书院通过设计寒假返乡表情包,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关心学生返乡途中的防疫措施、路途安全,提醒学生完成每日健康报。通过QQ群、日常聊天,强调假期学习重要性、解答各类疑问,辅导员帮助学生做好假期规划,做到合理利用假期。做好安全教育、防疫提醒、离校检查工作,仲英书院多举措将安全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又充实的假期。

文字:仲英书院 王恺悦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