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南洋书院举办“119”消防月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7:31 浏览量: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南洋书院积极了开展系列消防活动。

南洋书院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结合国家和学校近年来发生的消防安全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南洋书院召开层议长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大会,保卫处王毅、蔡凯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南洋书院将校园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养成教育,保卫处张玥主讲。

学生们自主设计宣传板块,放置在宿舍楼宇大厅、楼道和走廊。线上宣传同步进行,书院官微、宿生会公众号、QQ空间发布消防主题内容,保证消防宣传受众的覆盖面。

书院组织多次宿舍走访检查,对宿舍的安全、卫生隐患进行排查。辅导员对查处的问题登记并督促落实整改。生活委员每周对宿舍进行检查考核,结果纳入评奖将评优指标。

11月13日,书院组织东七、东八舍全体学生参加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南洋书院消防运动会组织“我说的都队”和“我做的都队”两只队伍参赛。通过本次运动会,师生都收获满满。消防安全不仅牵涉个人安危,更涉及公共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所有人都需要积极动员,广泛参与。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