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与机关党委学科办党支部开展“四个一”红色诗词分享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7:31 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2017级工科试验班(机类)仲英书院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学科办党支部开展“四个一”红色诗词分享会支部共建活动。仲英书院党总支、院务主任黄丽宁出席活动,仲英书院18级第二党支部同学们参与活动,仲英17级机类党支部书记张伟益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一首诗词,一个故事,一段历史,一次洗礼”,由支部党员同志分享红色诗词,讲述其背后的故事,回顾党史与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感悟共产党人闪耀的革命精神。

在活动中,贺春萌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支部发展总体情况,潘丽霞分享主席诗词《清平乐·会昌》,从“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昂扬诗词中学习毛泽东同志伟大领袖的革命精神,概括为“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执着的革命英雄精神、博大的天下情怀、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相结合,号召同志们践行“四面旗帜”;黄少轩分享主席诗词《十六字令三首》,带领同志们进入巍峨雄壮的西延山脉,学习红军长征历史,号召同志们在新时代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张箫戈分享朱建霞组诗《塞罕坝荒原变林海的伟大奇迹》,带领大家走进河北塞罕坝林场,回顾党的绿色事业,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侯嘉洋分享校友张家喜诗《到西北去》,从“我要到西北去,把西北变得和江南一样遍地春风”的豪言壮语中回顾西迁历史,号召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为交大发展与创新港建设留下历史印记和新的贡献;缑欣怡带来自己原创抗疫诗词《不平凡的普通人》,回首抗疫期间感人事迹,回悟抗疫精神;支部兼职指导教师、校学科办何月向大家展示学校学科架构,介绍学校学科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并表示学科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努力,号召同学们参与到校学科平台的建设中去。

活动现场同学和老师进行亲切交流,分享活动感悟。支部党员王逸聪认为塞罕坝精神与西迁精神内核相贯通,大学生党员要勇担使命,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何月表示同学们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扬“四面旗帜”精神,做西迁精神传人。黄丽宁感谢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精神洗礼”,为“支部共建与学习观摩相融合”的组织生活创新形式点赞,并希望支部继续发扬组织优势,向全校师生展示仲英学生党员的风采。最后主持人张伟益总结,希望同学们立志报国,扎根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的历史功绩。

本次共建活动以新颖的活动形式促进师生交流、深化党员培养教育,仲英17级机类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师生喜爱的特色活动,提升支部活动影响广度和活动内涵深度,构架师生交流桥梁。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贾愚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