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8 17:26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2点,仲英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中三楼3321教室召开。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黄丽宁、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陶磊、校团委副书记赵国帅、仲英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书院社团组织各优秀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此次学代会选举产生了学生会主席团、书院常任代表和校级学代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生会2019-2020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

黄丽宁讲到:“学生代表并不一定要有科科考满分的能力,但一定要有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学生代表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及时地把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反映上来,并对学生会起到监督作用。”黄丽宁还介绍了书院优秀学长和学姐的事例,让新一届学生代表深受鼓舞,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学生代表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中,学生代表选举了学生会主席团、书院常任代表和校级学代会代表。此次选举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选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人,书院常任代表14人,校级学生代表50人。

工商71班纪洁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西迁精神的宣讲。她在宣讲中提到:西迁精神对于我们现在新时代的意义就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老一辈的西迁故事感染着我们一代代交大学子,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交大学子扎根祖国西部,在此建功立业。同学们听完后都表示,自己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自己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会让新任代表们意识到学生代表对于同学们的表率作用,也展示出学生代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真心,对切实反映出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期望。

学生代表崔昊晨同学表示:“在为同学们全心全意服务的过程中,我总是感受到由衷的快乐”。

在未来,仲英书院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四个一百”活动,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四面旗帜”,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通过各种活动将其融入到英仔们的生活中去。

文字:仲英书院 王柯人
视频:仲英书院 张嘉佑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