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励志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之冬季传染病防治教育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6 10:10 浏览量:

10月21日,励志书院举行新生养成教育之冬季传染病防治教育讲座,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博士生导师叶峰为大家科普传染病相关知识,励志书院2020级辅导员邱丞麟及20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叶峰首先介绍了曾在人类历史上肆虐横行的传染病,如黑死病、霍乱、天花等,帮助学生们全方位认识传染病的起源、传播及危害,他指出,预防传染病,要从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出发,多措并举,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展开讲解。同学们表示更加理解新冠疫情防控举措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叶峰介绍传染病防护措施,他特别强调了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并以艾滋病为例,结合警示案例介绍了其致病方式、感染症状及患病后果,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他呼吁大家不要歧视病人,做到在和谐共处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叶峰指出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远离传染病要从日常点滴做起。

本次新生养成教育讲座一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为新生传授了预防传染病的具体措施,旨在增进学生对传染病的了解,减少传染病的传播扩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样的科普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可以将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并传递给更多人。

文字: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