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钱学森学(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0 22:19 浏览量:

师生合作,喜迎新生

在钱学森学(书)院师生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截止18日上午,钱学森学院应报到288名学生全部完成相关手续,入住学生宿舍,开始了大学生活。

8月17日上午7点,钱学森学(书)院师生基本到位。8点,报到注册工作正式开始。在场教师除完成报到任务外,还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前景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情况。

学生志愿者在迎新工作中表现突出。他们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发放钱学森书院专有纪念袋,回答并解决新生及家长所提出的问题。17日下午,钱学森书院志愿者们组织新生进校参与“西瓜游园”活动,在吃西瓜乘凉之际,新生们跟随志愿者的步伐,走遍学校各个角落,更好的了解了校园生活。

大师云集,动员选拔

8月18日上午,钱学森学院2019级新生选拔动员会在宪梓堂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招生办公室主任訾艳阳,钱学森学院各试验班项目主任及相关专家,2019级部分新生和家长共1500余人参加会议。

郑庆华首先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钱学森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和历程,并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二是报考应以兴趣为驱动;三是要有健康良好的心态和身体素质。

各试验班项目主任分别对各班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家长和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对本次新生选拔的详细情况和后续时间节点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家长和学生提出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统一回复。

领导关怀,双院协同

8月18日中午,郑庆华来到钱学森书院慰问新生。

郑庆华指出,学校成立钱学森学院就是要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钱学森学院汇聚了全校优质资源,在培养模式、师资、国际交流合作院校、经费支持等方面都是全校领先的,学校已经搭建了如此优质的平台,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会、珍惜机会,勤奋踏实,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

书院给贫困学生购买了全套教材,郑庆华见证了书院给学生的赠书仪式,他表示,书院和学校永远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学校一定会全力做好经济资助工作,绝不让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影响学业。

8月17日至19日,生命学院、理学院、医学部、电气学院,机械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院领导、项目主任和班主任等陆续来到钱学森书院宿舍楼亲切慰问学生,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解答了新生及家长在专业培养方面的疑惑。

家校并行,携手培养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院工作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学生的目标,8月18日晚,2019年钱学森学(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仲英楼B905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主持,钱学森学院新生家长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见面会。

田博首先热情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向各位家长播放西迁精神宣传片以及钱学森学院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新生家长们初步了解了学校以及钱学森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所作出的工作。

田博向各位家长介绍钱学森学院拔尖人才培养体系。钱学森学院通过多方面立体式的培养,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田博向家长介绍了家校要共同努力的方向,就如何落实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老师、子女的沟通,关注关心学生,为共同教育出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的人才而努力。

会后,家长们与各位老师展开积极互动,各位老师对学生今后的培养方式以及努力方向进行了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报告,很精彩,感谢学校为培养杰出人才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为自己的孩子成为钱学森学院一员而自豪,对孩子的成才寄予了新的期望。

文字:钱学森学(书)院
图片:钱学森学(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田静萱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