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中易建—西安交大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9 09:35 浏览量:

9月5日下午,“中易建—西安交大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科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千人报告厅举行。

原陕西能源集团董事长梁平、原武警工程大学副政委顾义冠、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有为、陕西稀有金属科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裴尉植、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仲继寿、四川大学教授冯良桓、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殷新建、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宇以及来自各级政府、兄弟高校、合作企业等领导及代表、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仪式。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顾兆林教授主持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发来贺信,祝贺创新中心的成立,祝愿创新中心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智慧绿色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和人居环境事业发展取得更高成绩。祝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科创月”活动顺利举行。

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宇表示,作为交大校友,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融的情感,更是校友企业与西安交大同在发展大战略下的契合和聚集。站在新的起点上和平台上,希望能与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继续深化合作,以智慧绿色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为重点合作方向,开展共性技术攻关、开展前沿引领技术创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开启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发展人居环境科学事业和人居环境建设的新里程。

张成宇、顾兆林共同签署“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刘浩、史高领、王有为、程建设、张成宇、人居学院副院长周典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开启西安中易建与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合作新篇章。

人居学院院长孙九林在书面致辞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的支持。希望中易建—西安交大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中心利用和发挥西安交大科学技术研究的资源优势和中易建科技创新及产业化优势,以智慧绿色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为重点合作方向,推动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领域的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以“科创月”活动为契机,愿与社会各界携手未来,深化合作,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使创新中心和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力争成为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一流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为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建设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智慧绿色能源与生态城市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举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有为、日本外籍工程院院士高伟俊、四川大学冯良桓教授等围绕绿色建筑、生态城市、美好人居、绿色建筑节能等主题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前沿盛宴。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吴志勇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