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研究生党支部热议“科创月”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8 10:03 浏览量:

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开幕,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开启创新港创新发展和育人工作的新模式、新战略和新格局。电信学部积极动员创新港师生参与“科创月”启动仪式,8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振奋时刻。启动式活动结束后,学部研究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创新港火热的“科创”氛围中,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用自己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交大人的科技力量。

自动化学院硕9060党支部的研究生对启动式反响热烈。9月5日晚上,支部积极召开主题为“奋进科创月”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共同观看新闻联播对“科创月”的报道,重温开幕式上王树国校长的讲话,了解各自研究平台在“科创月”的活动安排,互相介绍了各自实验平台的相关情况,畅谈科创使命未来。支部书记苗鸿易表示,创新港的科研平台建设已经真正开始融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世界浪潮中,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的交流思想、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对接座谈、讲座报告、参观平台等活动彰显着创新港与社会需求的紧密对接,希望能够以创新港学子的身份为社会作出交大力量的独特贡献。

信通学院硕9058党支部、硕9059党支部、硕9067和硕9068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9月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启动仪式的视频,并对“科创月”启动仪式和创新港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讨论与心得交流。硕9058党支部书记王步云表示,身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的一员,我们要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国家需要的领域和方向书写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绚丽篇章。硕9067和9068党支部张佳谈到,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的讲话满载着他们对国家、对科技、对年轻一代的信心与期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认真科研,努力弘扬创新文化,在科技创新领域攻坚克难,使国家在国际上更有发言权,让更多人听到中国声音、领略中国智慧,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来改善我们的生活。

微电子学院硕9057党支部组织同学们收看“科创月”启动式新闻报道,并围绕科研人的科技创新开展了广泛的交流讨论。支部李敏榕同学表示,有幸参加这一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在时代背景下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除了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外,更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开阔视野和开放格局,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创新港的科创氛围中。韩峥嵘同学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性平台,而这次“科创月”活动更是创新港面向全世界的一次重要亮相。作为入驻创新港的第一批研究生,我会更加努力,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期待创新港的蓬勃发展使得交大再次腾飞。

电子学院硕9066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围绕“共进科创月”为主题开展讨论学习,交流作为参与“科创月”活动的深切感受。支部李一卓兴奋的说到:“大港启航,为世界之光。会上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和各位领导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全球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我们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大学深度融入社会,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张浩然兴谈到,创新港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平台,有机会将科研与企业结合,与社会融合,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在这里激情奋斗、努力上进。

自动化学院硕9071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科创月”启动仪式,并在活动后组织同学们收看活动报道,交流讨论科技创新的发展与未来。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坚守自己科研报国的初心,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李顺同学表示,参加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启动仪式,我感触颇多,心里收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的校长王树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科创月”实际就是大家团结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央所提出的“两个循环”的战略决策,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大学加入进来,企业、大学、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在较短的时间内弥补短板,让中国的实力、科技竞争力更强,使得中国更强盛起来,进而带动人类社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乘“科创月”之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端正姿态,做好科研,为世界之光。

软件学院硕9073党支部和硕9065、9077、908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开幕式录播。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后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勇于肩负起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历史重任。“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打造一个符合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中国内部经济循环的创新生态体系,”韩洁同志对王树国校长的话深有感触,她表示,创新港“科创月”系列活动是一个开端,作为一名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生,应紧紧把握此次“科创月”开放交流的机会,展示科研成果,与同行交流,吸取宝贵意见弥补短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尚昊同学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承载我们增强西部、国家乃至世界科技创新水平的责任和希冀。让我们共同努力,使之成为区域和国家战略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和行业创新升级的新动力,为世界科技进步源源不断输出优质成果。随着“科创月”的正式启动,作为一名党员、交大学子,我们要具备使命担当、科技报国的坚定信仰;还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体现党员服务人民的第一追求,为创新港成为区域和国家战略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和行业创新升级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广泛交流、共话未来。交流之余,支部成员还积极约定在“科创月”中进行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中坚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