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二附院六名医务人员荣获“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9 14:10 浏览量:

8月18日下午,在中国第三个医师节到来之际,礼赞抗疫英雄·陕西省庆祝中国医师节云表彰颁奖典礼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大剧院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双锁、白铂亮、李金娜、和平、刘泽世、邵娜六位同志获得第四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党双锁、白铂亮的事迹被拍成短视频在大会展示,并代表最美医务工作者上台接受表彰。

党双锁,陕西省重大传染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医疗救治组第7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感染科主任。他以专业敏锐的精神,第一时间无所畏惧的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从新指南培训、患者救治、工作人员及百姓的防护等方面全身投入、全面参与。在全省未宣布一级响应前指导安排发热门诊的启动并规范流程,给省市相关部门献计献策。在患者蜂拥发热门诊来排查,利用微信圈以署名方式告知百姓如何理性就诊;疫情期间,他随时依据患者病情需要组织全院专家对危重患者会诊讨论,使多位危重者转危为安。发表科普文章50余篇,受众面逾百万,起到极佳的引导作用。

白铂亮,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住院医师,新冠肺发生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收治了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白铂亮第一个报名要求进入第一线,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近36周,将成为一名父亲的他在自己妻子最需要人照顾陪伴的孕晚期坚守在一线,可能会错过孩子的降生,但是,白铂亮同志果断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李金娜,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感办主任,她冲锋在前,掌握最新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承担医务人员培训任务。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预案、防控制度及措施、院感相关流程,通过远程视频、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传输知识。作为全省专家组成员,她参与省卫健委对各地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参加省专家组会诊。作为院感专家,李金娜主任向省委书记胡和平汇报我省疫情感染防控情况,接受陕西电视台采访就复工等疫情防控给出专业建议。为医院赢得声誉。

和平,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后,她最早在医院和社会媒体平台进行学术报告和疾病科普工作,承担疑似病例的会诊工作,后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担任西交大二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房。作为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副组长,承担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查房、抢救及会诊工作,带领大家联合应用多种呼吸支持技术抢救危重症患者,不畏风险,积极开展支气管镜检查。一直在抗疫一线坚持临床工作。

刘泽世,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3月2日起进入发热单元,开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生物安全柜前一坐就是几小时,结束工作后,依然任劳任怨。6月,作为陕西省支援北京核酸检测医疗队的一员,被朝阳医院和陕西医疗队指派为生物安全组组长,协同院感办及新冠实验室同事对大家做安全防护、感控消杀、应急预案等详细全面的培训。提升了朝阳医院的技术力量,迅速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工作期间无一例生物安全事件发生,实现实验室安全“零”事故,确保了实验质量和大家的安全。

邵娜,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副护士长。新冠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加入陕西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前往疫情前线,将入党誓词化为行动,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救治病患。作为重症护理组一员,带领大家学习各种急救技能,还要保证在做好职业防护的前提下更好护理病人。防护服捂的喘不过气,口罩磨破了耳朵,护目镜压伤了鼻子,从未有过一刻动摇,一句气馁,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医者仁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健康生命防线,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陕西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卫生健康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省中医药局、省保健局各处室和委直委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西安地区获奖人员等4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副书记党变玲及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现场活动。

文字:二附院 王妮
图片:二附院 张雷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