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人文星火盛,聚力创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7 11:31 浏览量:

夏日雨歇的清晨日暮、八月晴空的新港学镇,记录着涵英楼4层的步履匆匆——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的教职工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响应着学校“暑假不放假拼了干”的号召。

创新港建设启动以来,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上下一心,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继去年暑假不放假之后,今年暑假依然坚守在创新港,以高质高效的工作标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开展创新港平台建设、“跑五”和“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7月25日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以来,人文研究院已经召开了多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将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与创新港文化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相结合,以四个标准为行动指南,通过明确筹备事项、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成果成效的方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全院党员带动群众响应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提出的“人到港、书上架、展上墙、教学科研有增量”的要求,平均每周到港工作不少于2天。他们在虫鸣蝉噪的夏日结伴而来,笑语盈盈,在悠然宁静的涵英楼里或交流研讨,或埋头思索,蓄势待发创造教学科研新增量。

围绕创新港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院领导和全体行政人员齐上阵,成立六个筹备工作组各司其职,暑假期间做了大量工作,沟通协调、推进落实“科创月”活动方案。各筹备组目标一致、主动担当、高效协同、攻坚克难,随着骄阳升起落下,一封封校、院邀请函呈送到嘉宾手中,宣传册从屏幕效果变成沉甸甸的精美图册,各研究所文化墙一点点充实丰富、增色添彩,人文研究院“科创月”活动越来越清晰生动、令人期待。

学校和学院的大发展是交大人和人文人的希冀,是有心人与奋进者的追求,走在这条艰辛又美丽的道路上,我们将一点一滴绘制蓝图、一笔一划深耕细作、一砖一瓦实干兴院,续作西迁新史的新丰碑!

文字:人文学院 张舒婷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