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仲夏话别离,扬帆济沧海

【2020我们毕业了】机械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3 14:48 浏览量:

依依惜别母校,深深机械情长留心间。7月2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机械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导师、教务员、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副院长周光辉,教授陈花玲、梅雪松,文治书院主任王琦出席,本次仪式由文治书院副书记张敏主持。仪式现场精心布置了红毯以及签名墙,营造了浓厚的毕业氛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下午两点二十分,颁授仪式正式开始。陈雪峰在对本科生的致辞中主要提出了两点:第一,希望同学保持终身学习,在将来得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二,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做出自己的成绩,永远是奋斗者,成为中国制造2025乃至2035、2045的强者。在对研究生的致辞中,他表达了希望机械学子继续担当的想法,期待将个人能力融入国家建设中,再接再厉,激流勇进。

怀瑾握瑜兮,心若芷萱

文治书院机械63班的孙逸凡和研究生苏宇带领全体毕业生一同喊出誓言:“我从交大机械毕业,融入时代建设洪潮,传承西迁精神,担负创新使命,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饮水思源,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世界之光而不懈奋斗!”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喊出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坚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想入学时,学生们心怀理想,从五湖四海而来,如今已意气风发,带着梦想奔赴新的远方。

时光不老,青春再续

院领导以及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毕业生们纷纷到签名墙处签名并各自拍照留念。至此2020届毕业学子们告别母校、学院、老师,开启新的征程,祝福学子们左手梦想,右手才华,心中一团火,整装再出发,不负青春韶华。愿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重逢胜却始相逢。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代表机械学院教师寄语学子们:今天你们从交大机械毕业,开始去进修参与社会的感受,对西迁的精神开启新的探究。生命不止坚毅与奋斗,有梦想才是有意义的追求。成功不止付出与拥有,有承担才是最高的成就。知识跟世界细水长流,智慧用思考照明宇宙。分享与协作才能承前启后,终身学习不辜负一番造就。活出生命的光彩,无愧于春秋。

文字:机械学院 文治书院
图片:机械学院 王腾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