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11 14:44 浏览量:

5月26日,法学院硕9158党支部在涵英楼南草坪组织开展了返校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宇欣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和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田宇欣从“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坚守环保“红线”、攻破反腐“杂音”等方面全方位为同学们解读了此次正在进行的两会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组织靠拢,将两会精神自觉落实到行动中。

之后,大家就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西部高校的充分肯定,《指导意见》也体现了国家对西部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西部高校的学生,在一年后择业时,要把握时机,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扎根西部,反哺西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最后,大家主要围绕毕业论文选题、法考、就业方向等主题展开交流。田宇欣征集了大家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下一阶段会邀请学长姐就相关问题作出经验分享。

5月31日,法学院硕9160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参加会议。

张乃钟传达了法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情况,并结合弘扬西迁精神、毕业生就业、创新港平台建设、近期返校等工作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把学习《指导意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用西迁精神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支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将自己的发展和交大的发展、陕西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融为一体。

支部书记孙阳播放了新闻联播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指导意见》出台的基本情况,全面学习《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他表示支部党员要积极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养成用全局眼光审视问题、以大局意识处理问题的良好习惯。组织委员朱玉彤并从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延伸性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关键词解读。最后支部党员围绕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求交流了感想和建议。

5月31日当天,法学院硕9159支部在涵英楼3043也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分享学习感悟,鼓励党员为建设更好的创新港积极建言献策。

支部书记马燕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背景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为西部高端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对加快西部大开发进程有着重要意义。接着,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支部党员郝雯表示,我们作为入驻创新港的第一批学生,要抓好创新港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条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基础,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冯世卿表示,创新港的环境非常适合安静地科研和学习,我们作为党员,有义务为创新港的建设做些什么,只要学校、学院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在。我们不仅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科研任务,更要关心创新港发展,关心西部发展,将自己的学习科研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动向,紧跟时代潮流。

6月6日下午,博1974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宣传委员苏星宇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讲和解读,着重强调了本次《指导意见》的重点与亮点,结合法学专业知识,从国家安全、西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深刻讲解。与会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见解。支部书记占妮从自己在西安交大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出发,分析了近年来保研同学选择外校的比例不断增大的问题,指出支部可以承担起一部分向本科生宣讲的任务,加强本科生对学校科研机构的了解,帮助留住人才。张继文认为,我们应该站在大的历史观历史格局上出发,法学生要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为陆港经济的发展政策提供智力支持。此外,西部省份应当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甘肃、陕西要充分发掘历史文化优势,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通道、节点作用,积极建设陆地港口。

王保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各位博士生同学将自己的研究与视野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去,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自己所思所想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研究、就业规划密切结合,落到实处,在文件学习中真正的找到课题研究的方向和未来就业方向,实现自己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统一。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