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颜虹走进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和二附院血液与康复医学党支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11 08:54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二附院血液与康复医学党支部召开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组织部党建工作主管杨夫腾,护理学系主任李小妹、副主任李津,二附院血液科主任何爱丽、康复医学科主任张巧俊及支部党员同志参与会议,其中包含五位援鄂医疗队队员。护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婧主持会议。

颜虹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和引领作用,成为民族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牢记西迁精神,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树立自己的新格局、新规划、新目标。

血液与康复医学党支部书记刘捷、护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婧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建工作成果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两个支部情况。何爱丽、张巧俊和李津分别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指出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关整改措施和方向。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平台建设、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积极发言,献言纳策。援鄂医疗队队员、二附院教务部主任马肖容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医疗事业发展的新契机,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

颜虹充分肯定了护理学系在国际教育、学科辐射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总结梳理了护理学系、二附院血液科、康复医学科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学科未来发展的期望和建议。他勉励大家,“学科发展遇到问题是必然的,问题解决不了怎么办?穷追猛打!一天解决不了,一天不放弃。”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常委进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学系、科室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开阔了新思路,不仅提供了校领导倾听基层声音、指导基层工作的机会,同时也为不同支部间的对话、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和融合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文字:医学部 郭茜
图片:医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