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26 15:13 浏览量: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2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耿葳主持。指导机关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参加会议。

耿葳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耿葳希望大家响应党和国家的指示和要求,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和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停课不停学”,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结合机关人员的工作特点,实验中心邓明明分享了“如何做好校院及特殊场所的防护工作”。以“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入手,从工作场所、特殊场所、上下班途中三个方面对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给出了建议。例如在办公室工作时,建议电话或网上沟通,交谈时保持1m以上间隔,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和物品消毒,尽量不使用空调,适当通风;在校园餐厅就餐时,建议错峰就餐,自带饭盒,分散就餐,单人单座;使用电梯时提倡错峰出行,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电梯按钮,乘坐电梯后应洗手;上下班途中尽量不使用公共交通用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到单位(回家)后立即洗手,并对物品(手机、钥匙、提包等)进行消毒。

MEM与MPAcc中心王维娜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疫情下如何转变工作思路,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以黑天鹅事件为引子,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及疫情对行政管理人员工作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提出需要改变传统工作思路,更主动地应对不确定性,持续不断地进行自我学习。并从创新办公模式、善用网络平台、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建议从传统“面对面”办公方式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多渠道办公方式转变;通过公众号、视频网站等平台,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心理辅导、鼓励敦促学生“停课不停学”,努力提升自我;对疫情中表现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般性归纳,将普式问题的应急性预案转变为制度性文件来推广执行。最后结合学院培训工作,提出了因岗设培、分类培训的建议,提倡培训内容区别化、培训渠道多样化、培训考核专业化。

支部党员们结合“作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了在线讨论。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教务中心杨宁结合教务中心的工作特点,分享了教务中心在实施线上教学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要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发挥积极主动性,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工办李明睿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分享了学生基础信息全面排查、学生心理辅导、网上学习督促等工作,表示要深刻领会学校、学院文件精神,提高站位,设身处地为师生做好服务。MBA 与 EMBA中心职慧结合专业学位工作的内容和特点,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线服务师生等工作,表示要加强学习,做好各种预案,并准备好在线面试、在线答辩等工作,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提高效率。高级培训(EDP)中心罗小勤结合高培工作的特殊性,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线服务客户等工作,表示要转变思路,迎难而上,通过打造学院的精品课程、线上资源共享等方式,为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叶宁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机关党支部的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党员参与度高,气氛活跃。叶宁勉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多思考,谋划开学的各项工作,近期通过线上办公、在线沟通、在线培训等方式,更好地做好管理学院机关的各项工作,服务好师生,“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