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学院举办2019级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29 22:13 浏览量:

近日,航天学院在创新港为2019级研究生组织多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先后邀请了心理中心康楠老师和韦春丽老师做现场心理指导。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活动围绕“认识自我,画出生命线”主题展开,同学们在纸上画出带有出生日期与期望年龄的横轴和带有正负分数的纵轴,回顾过往积极与消极的事情,标注在坐标图上,并将它们分类为个人成就类与情感支持类事件,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均衡性与心理的侧重面。

 

康楠老师和韦春丽老师除了对同学们进行心理放松训练外,还带领大家互相表达对身边同学的感激,整个系列活动一直萦绕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硕9084班彭方澜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团辅活动,自己收获良多,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认真生活的意义。

文字:航天学院 刘正帅
图片:航天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