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生命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支部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26 16:13 浏览量:

近日,生命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促进学院与校外科研机构产学研深度融合。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张雅利主持本次活动。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进学校和科研院所的沟通交流,以党支部共建带动业务合作和进步。

张雅利就生物系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增强党务工作的实效性、“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中的核心工作、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报告。张雅利表示,做支部工作,本质就是做“人”的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一个“诚”字,以心交心、坦诚相见,以达到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目的。

生物系支部长期以来,关注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和需求,始终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体系对青年人才进行引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顾全大局、精诚协作的团队合作意识。在职业规划上,鼓励和引导青年人才的螺旋式上升,追求组织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支部付博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及支部建设进展做了汇报。这是一个不满周岁但业绩突出的支部,支部建设在党员事业的快速发展期发挥了重要作用。生物系主任杨铁林、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张强同志分别介绍了系、所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支部建设新模式探索、研究工作存在问题及可能解决策略,未来合作要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认为支部活动既要接地气,又要有实效;既要有教育意义,又要广大党员喜闻乐见。支部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岗位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口碑良好的人才队伍。

座谈结束,双方互赠书籍,并一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才能增强信仰;牢记使命,就能有所作为。要从“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奋斗历程中吸取力量、感恩奋进、担当有为,共绘西安交大和谐发展同心圆。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