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举办创新港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8 08:44 浏览量:

11月16日下午,电信学部举办创新港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演习活动,邀请保卫处崔军同志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咸阳市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支队、苏东吴物业公司为全体学生开展消防演习,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院办副主任韩磊参加此次活动。

安全教育 理论先行

史锋副书记主持了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史锋指出,创新港研究生要深刻掌握校园消防知识,把消防安全、疏散规则等变成习惯;要牢记报警电话、掌握常规灭火技能;要提高规则意识,严格规范处置突发事件;要提高自己辨别危险的能力,不挑战安全底线,守护好自身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会上,崔军同志通过一些近年来交大兴庆校区发生的消防事故案例,向大家说明了消防安全事故的频发性和重要性。随后,他就校园安全火灾的预防措施、日常灭火常识、灭火器使用规范、消防报警救助等向大家一一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还向大家详细说明了逃生和自救的一些规范注意事项。崔军表示,消防安全事关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教研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严格注重消防安全,切实保障正常的学习生活。

实践演练 知行合一

教育大会结束后,电信学部师生一同来到泓理楼前,开展消防疏散演练。韩磊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疏散演练的一些注意事项,随着史锋副书记宣布泓理楼消防演习开始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的教研室,听到楼道里的消防报警器的信号后,同学们有序从各楼层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通道向楼下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规范。

疏散演练后,校保卫处联合咸阳市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支队、物业中心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训练。沣西消防支队消防员前来为大家做了消防灭火工具展示、救生衣穿着规范以及高压水枪灭火演练;保卫处为现场师生开展灭火器实操训练,同学们积极参与干粉灭火器模拟灭火体验活动,对灭火器操作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掌握。消防支队的消防员还在现场向广大学生发放《消防安全进校园》手册等宣传材料。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电信学部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知识、更加透彻地掌握灭火技能,也为同学们的安全学习生活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保障。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守护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燃”,营造文明新港!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王力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