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电信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支部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01 11:20 浏览量:

10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支部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学习活动,邀请自动化学院曹建福教授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烃主持。

曹建福与学生党员分享学术经历。他提到,在90年代缺少国家项目支持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开展数控机床方面的研发与控制的往事,希望学生党员们也能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上不忘初心,刻苦钻研。

“做国家亟需的、社会有用的工作”,曹建福回望1983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时的初心,依然心潮澎湃。从1986年以课题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项目,到1988年以工程师的身份在西安交大攻关智能制造,再到创建并连续举办三届机器人赛事的委员会,风雨兼程40载,不变的是服务国家的初心。他语重心长地嘱咐党员,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将眼光放长远,做社会需要的科研。

党员纷纷表达对教授的敬佩之情。变热点驱动为问题驱动,始终站在科技的前沿,在科研的主航道上不停地发现,坚守初心,开拓创新。

文字:电信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图片:电信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