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陕西省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及“西迁先贤业绩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4 16:00 浏览量:

弘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10月19日,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由党员带动群众,由支部带动班级,组织创新港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兴庆校区集体参观学习“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交大西迁史”和“西迁先贤业绩展”等。

上午,全体研究生新生来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展览分为“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个内容板块,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党的七大开幕、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等一个个场景,交大西迁和三线建设等一幅幅照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在交大西迁部分,同学们仔细学习交大西迁的相关事迹,了解交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历史。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尾声,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七十春秋正峥嵘,强化创新出伟绩。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省见证了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华夏巍巍屹世中,祝愿祖国日益强盛、陕西日益繁荣!”硕9114团组织负责人陈梦婷表示。

下午,全体研究生新生来到兴庆校区分别参观学习“交大西迁史”和“西迁先贤业绩展”。

“交大西迁史”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回顾了交通大学昨日的艰苦奋斗、今日的发展成就以及明日的美好展望。大家在溯源厅看到,民族危难,国家贫弱,交通大学勇担时代使命,从盛宣怀到唐文治,交大人始终为国家民族的未来努力奋斗;在西迁厅学习,以彭康校长为代表的交大人以国家发展大局为重,艰苦创业,带领交大完成西迁壮举,扎根祖国西部,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担当;在致远厅看到,交大人的成就满目琳琅,创新港从图纸变为现实。“作为西迁新传人,定不负交大之责任和使命,艰苦奋斗,做一名合格的交大人。”硕9115党支部毛丽霞说。

“西迁先贤业绩展”重温了先贤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将激励全体交大师生在新时代昂扬奋发,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参观了这次展出,交大老教授身上那种淡泊名利、责任使命感和家国情怀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硕9115党支部书记石凯中表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走出校园,走进校园,让全体研究生新生直接感触陕西省70年的发展成就和一代代西迁人的家国情怀,在教室墙外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主题教育。“整个活动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参观中激发起我们内心对学习和生活,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博1962班张江楠说。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泽宇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