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和医学部药物所党支部

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暨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14 16: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党支部间工作经验交流,加强对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精神品质的学习,10月11日下午,文治书院教工支部党员来到西安交大医学部,与医学院药物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纪念章里话初心”暨支部共建活动。

药物所张彦民教授带领文治书院教工党员对医学部校史馆进行了参观,校史馆占地约250平方米,分为六个展厅,展示了交大医学部的光辉历史和建设成果。第一展厅讲述了从最初的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部到在战火中迁往西安,又辗转汉中,最后回到西安,为保留医学希望的火种经历的坎坷历史;第二展厅展示了建校初期,在艰苦的科研环境中,老一代医学人筚路蓝缕,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进取的坚毅精神;第三展厅展示了医学部职工学生的文化建设成果;第四展厅通过仪器设备实物,向大家展示了医学部的发展历史;最后两个展厅,集中展示了医学部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培养的杰出医学人才。通过参观,文治书院的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医学部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感受到医学人的艰辛和努力。

在药物所会议室,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瑜同志对书院党支部的组成情况和文治书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书院教职工的主要工作任务;药物所支部书记张彦民同志就药物所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进入创新港后的建设进行了简单说明。双方支部党员互相学习,共同交流,在加深彼此了解的同时提升了自身建设水平,并决定开展结对共建,在两个支部之间建立起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为更好地共享党建资源,进一步加强党内互动铺路垫石。

一行人还拜访了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王嗣岑教授,聆听他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故事。王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经历,从身为教师的父亲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到中学顽劣后迷途知返,再到大学恩师的指导和培养,到工作后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贯穿始终的,是王教授教书育人的炽热初心,是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王嗣岑教授的发言使在场同志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院务主任王琦表示,当下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支部共建以及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王嗣岑教授的初心分享,让我们对于作为一名教师如何树立初心、践行初心、实现初心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引。

文字:文治书院 张馨丹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