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生家国情怀培育”专题研讨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11 17:57 浏览量:

10月7日上午,能动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管干部及分党委委员开展“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生家国情怀培育”专题研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主持学习会。

会上,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结合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和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开展研讨交流。

何茂刚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管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在开展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尤其是在创新港文化建设中,要创造好软硬件条件,着重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家国情怀培育。

环境工程系延卫说道,要培育学生家国情怀,是每个教师的责任,每个教师也应该首先做好榜样,润物细无声,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压缩机工程系邢子文认为,学生的思想文化建设和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紧密相连,当代的青年学生各有各的特点,可塑性很强,作为导师要提供相应的资源和途径引导培育好学生。

院长严俊杰表示,要加强学习贯彻,讲究方式方法,以恰当的形式让学生发自内心理解什么是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将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做好学院的思想文化建设和师生的家国情怀培育。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米玛卓嘎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