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高端装备研究院“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创新港首场报告开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09 16:11 浏览量:

10月8日上午,应高端装备研究院国际机械中心执行主任严如强教授邀请,印度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Nikhil R Pal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nters’ and ‘Booms’-—what we got and what we miss!”的学术报告。

Pal教授回顾了AI人工智能的发展史,用生动的实例从数据挖掘的角度详细地阐释了我们需要设计什么样的人工智能系统?如何让系统设计的更简单?如何选择系统特征和传感器等人工智能系统设计问题。次报告极具吸引力,多名同学踊跃提问。

Pal教授是印度国家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国际模糊系统协会(IFSA)、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智能协会Fellow,是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曾在多个国际重要会议作大会主旨演讲,目前就职于印度统计研究所。研究方向包含:脑科学、智能计算、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

本次报告是高端院在创新港校区的第一场报告,也是“百年机械,致远论坛”系列报告的延续。该系列报告自2016年起,已邀请多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来校进行学术讲座,旨在通过思想碰撞,开拓思维、促进交流、加深合作、指引青年一代快速成长。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个学术研究的乐园、孵化新思想的摇篮里,高端装备研究院作为全校首个进驻、首个建成科研实验平台的研究院,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陆续邀请更多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来这里开展讲座报告,让研究生感受到创新港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学术资源的同时,继续加深国际交流,校企融合,校地合作,培养一批制造业领军人才,着力提升百年机械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文字:机械学院 李瑞萍
图片:机械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