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15 16:10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友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学院校友会校友代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并开展研讨。

在马晓彬书记的带领下,院友发展中心黄非和学工部胡瑛组织大家首先参观了研究生公寓和管理研究院办公区。创新港从设计理念、建设速度、内涵结构、社会影响等各方面都令人惊叹,充分体现了交大人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西迁精神,再次书写新时代的传奇,校友们纷纷表示被创新港宏伟的建筑群所震撼,都想重返校园,重新体验学生生活。

随后,在管理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黄非主持。马晓彬介绍了学校建设创新港的总体思路、顶层设计和建设目标,强调创新港是把西安交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通过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促进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创新港也是一个开放的大平台,特别是在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校友企业与各研究院的互动交流、合作共赢搭建了新平台。

此外,马晓彬还就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5周年系列活动向各位校友征集意见建议,希望集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办好建院35周年及学院校友会年会系列活动,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EMBA分会会长王方胜董事长表示,一定会带领第三届校友会领导班子,在未来的三年里作出成绩。首先,从管理学院的角度出发,要有科研成果,在新领域、新思想、新技术方面都要有进步;其次,俗话说“术业有专攻”,老师的科研很快,但企业的创新较慢,二者的结合便形成了产学研平台,老师科研成果可以得到转化,企业的技术也得到了创新,致力于将科研成果服务于社会,要培养出在社会上有口碑、有成绩、有影响力的校友企业;再者,对于母校的建设出力是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方胜还建议:一是企业家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不仅要培养管理方面的人才,还要人才在时间中能运用自如,打造全能型人才。二是针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研发中心,通过校友会平台让校友进入,集聚校友身边各行各业的人才,为校友提供服务,进行产学研的转化。发动校友的力量,用资本撬动科研,力求交大的科研能够引领各个行业;三是实体建设方面,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令人惊叹,应向实现院所共建方向发展。

EMBA分会刘春艳秘书长感谢管院对校友会的支持,表示在管院建院35周年系列活动中可以提供一些资源,邀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座,提倡校友们分享资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EMBA分会常务副会长杨健表示,自己第一次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被如此宏伟的建筑以及它独特的风格震撼,表示做事应要做实,校友会要以管院为中心,落实每一件事情。努力发展校友会,提升校友企业,打响管院的品牌,让管院具有不可比拟的影响力、号召力。表示自己可以为校友会提供国外的一些资源,在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让交大走向国际。

河南分会会长冯新宇讲到,管院对校友会越来越重视。对下一步河南分会的发展以及分会经费的来源进行了探讨,表示将积极向其他分会请教学习,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做得更好。

MBA分会秘书长汤开彦汇报了分会近期的工作情况。针对管院35周年系列活动会积极筹备组织。汤开彦认为创新创业最根本的是基金。其他参会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建议,表示全力支持学院工作。

马晓彬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建院35周年系列活动是回顾过去、珍视现在、展望未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希望校友们集思广益共同为学院建设提供宝贵的建议,充分体现学院校友的社会影响力和对学院发展的参与度,共同举办好系列活动。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