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能源经济与环境政策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12 20:32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能源经济与环境政策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兰州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张国兴做了题为“我国环境政策的量化及其政策效果研究”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郭菊娥教授等校内外40余位师生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主持。

张国兴教授以节能减排政策的协同演化作为例子对政策量化的方法、应用进行展示。节能减排政策可从人事措施、行政措施、财税措施、金融措施、引导措施和其他经济措施六个措施构建措施指标;并从防治污染、提升节能减排效果、提升全民节能减排理念、推动产业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推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7个方面构建目标指标。指标构建后,从目标与措施的协同演化对节能减排政策的演化路径进行分析。

冯耕中代表学院聘请张国兴教授、杨鹏鹏教授为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并颁发聘书,叶宁副书记赠送了鲜花与院徽。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