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举办第五届秋季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12 11:38 浏览量:

9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一附院人力资源部在一附院新科教楼605教室举办2019年第五届秋季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座谈交流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等多个国家的17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一附院,共话未来。院长助理佘军军、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广健、副部长刘佳及医院各学科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活动。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非常高兴能与各位青年学者齐聚一附院,共襄盛会”,张广健在开幕式上说到。他指出,当前我院正处于“双一流”建设、临床学科“冲A”的关键时期,非常希望一附院能变成各位青年学者孜孜不倦的创业之地、科技创新的蝶变之地。也希望大家在一附院这块人才聚集之地与时代脉搏共振,与祖国发展同行。

在共同观看医院宣传片后,与会青年学者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目前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佘军军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并向参会学者详细介绍了一附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机制及未来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在新时期,人才不仅是第一资源更是战略资源。一附院秉承“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人才理念,诚邀各位青年学者加入我院,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伟大事业中逐梦前行,共谱华章。与会各学科代表纷纷表示,一附院将以广博的胸襟欢迎各方英才,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踊跃加入。

一附院高层次人才代表精准医学中心主任张呈生教授、生物样本信息资源中心暨蛋白质结构生物学平台刘冰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及在一附院工作的所知、所感——“经费上有支持、工作上有平台、成长上有氛围、生活上有待遇”,希望能与各位青年学者在一附院这个优秀的平台上交流合作,共话事业蓝图。

会后,与会人员与青年学者一起参观了生物样本库、转化医学中心、人才高地及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并与各平台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职业发展交流盛会,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推进相关学科、教师与来访学者建立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共谋发展。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一附院专场座谈交流活动的举办,为加快推进一附院引才、聚才、育才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基础上,一附院将再接再厉,持续对接学科和个人,广开引才渠道,广揽天下英才,为医院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凝聚发展力量。

文字:一附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