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新环境,新起点,新理念,新作为

【进军创新港】期刊中心顺利入驻创新港并开展首次业务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01 15:15 浏览量:

8月27日,作为主体入驻创新港的部门之一,期刊中心完成了首批搬迁工作,顺利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8月28日上午,期刊中心以“新环境,新起点,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在创新港1-4111办公室举行了入驻后的首次业务学习。此次学习由副主任张丛主持,除中心全体成员外,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一行五人在编辑部主任武辉的带领下亦前来参与研讨交流。

国家新闻出版署在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多个涉及学术出版的行业新标准,葛赵青编审结合日常编辑出版实践对其中的关键词、表格、插图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这些规范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此前,期刊中心各编辑部已结合新的标准内容在编辑部内部进行了学习,此次学习对一些争议问题进行了统一,对年轻编辑的业务水平提升多有助益。

亢列梅编辑分享了“OSID开放科学计划”的实施步骤和常见问题。“OSID开放科学计划”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发起的一项面向学术期刊的公益计划,能够为学术论文的出版与传播提供丰富的线上扩展功能,助力学术期刊实现媒体融合发展。2019年8月1日起,期刊中心直属5刊已全部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并分别获得“学术期刊编辑出版融合创新实践”基金支持,目前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中心主任赵大良深入解读了中国科协等四部委最新联合发布的重要文件《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他指出,期刊中心在顺利入驻创新港的新起点上,应该结合国家层面对期刊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通过出版平台聚集学术人才和科研成果,实现科技期刊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的目标,“超越一流、引领发展”。他同时勉励中心青年编辑紧抓创新港发展的重要机遇,树立开放创新思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新作为,创造新贡献。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