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在创新港黎明的曙光

【进军创新港】电信学部先锋队投身创新港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6 08:25 浏览量:

酷夏时节,烈日炎炎,本该是大家休息的时间,然而电信学部,有这样一群青年学生,牺牲掉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迎着创新港黎明的曙光,主动积极投身到了创新港的装修、搬迁、入住工作中,和装修工人吃在一起,和物业人员住在一起,用他们的辛勤汗水和默默付出,为创新港入住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的身影,成为这个暑假创新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26日上午7点30分,迎着夏日的晨曦,研究生行李转运工作正式启动,创新港入住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为了保证行李搬运工作高效有序,电信学部十几名青年先锋队员踊跃报名“参战”,把行李扛在肩上,把信念背在肩上,把汗水流在肩上,用主人翁的意识诠释了“先锋队员做先锋”的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几个小时,三千多件行李顺利搬运上车,运往创新港宿舍区。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港兴港”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推动创新港软硬件设施完善,为研究生正式入住营造良好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8月8日下午,学校发起了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电信学部前后三十余名研一新生参与到了青年先锋队体验周活动中,放下电话,背上行囊,从家里急匆匆赶往学校,随校车前往创新港,提前开始了他们创新港生活的第一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先锋队同学们“转战”几栋巨构,从物联网门锁测试到巨构无线网络测试,从B区八百多间宿舍排查到宿舍绿萝的摆放,“每人每天都能跑几百个房间”,与物业经理及时沟通处理问题,保证了园区每一间宿舍良好的通风,为创新港办公设施的安全装修发挥了重要作用。

奋斗的日子最是短暂,马上就要到了创新港新生入住的日子,先锋队员们也该准备行囊,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这座智慧小镇开启他们的读书求学时光。提及感受,先锋队员们纷纷表示,“这将成为我与创新港一段难忘而又特别的经历。”“我会把为创新港内涵建设辛勤付出的人和事讲给同学们。”“很自豪能够为创新港建设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创新港建设不易,吾辈须珍惜!”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还会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青年先锋队员”,向科学进军,绽放青春光芒。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米玛卓嘎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