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第八届西安交通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圆满成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8 16:21 浏览量:

明志笃行,心之所向,梦之所往,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100名优秀学子于2019年7月14日齐聚西安,从600多名申请同学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在此参加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

7月15日,夏令营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正式开营,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理念以及学科特长和优势,鼓励大家坚持基础数学研究,并学会运用数学理论去解决工程技术领域的实际问题;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四聪老师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并表示全新的创新港欢迎在座同学的加入;院长赵彬教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系所设置等方面的情况。

开营仪式后,徐宗本院士,马跃副教授、肖燕妮教授、张讲社教授、徐颂华教授、孟德宇教授、晏文璟教授和姜丹丹教授分别就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对大家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拓展视野,规划未来颇有助益,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7月16日上午,教师、营员、优秀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专业老师及学长学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老师从宏观角度总体介绍了相关专业的情况,为营员做了学业指导和未来规划,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使营员对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学长学姐从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出发介绍了各自经验,贴近实际、生动活泼,让营员对于研究生科研生活有了更多认识。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西迁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从“溯源”“西迁”再到“致远”,交大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都在西迁博物馆这一方天地里汇聚。这次参观,营员在更加了解交大历史的同时,也被西迁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接过老一辈交大人的接力棒,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传承好西迁精神和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承续奋斗精神。

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肖燕妮教授、数学系刘小川教授、应用数学系孙小丹副教授、信息科学系杨树森教授、计算科学系李辉副教授先后向营员们介绍了各学科专业方向、学科特点及各科研团队的情况和方向等,使营员对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专业方向、科研优势及各科研团队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即,同学们前往心仪导师的办公室,面对面交流,感受学术魅力,领略交大底蕴,了解学科发展,畅谈理想未来。

7月17日,在进行优秀营员评选后,2019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夏令营落下了帷幕。此次夏令营为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进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了解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机会,为更多对科学研究感兴趣、愿意勤恳务实、攀登科学高峰的高校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双向交流平台。从象牙塔下的初生牛犊到社会的中流砥柱,从筚路蓝缕到九天揽月,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西交精神将凝聚成为同学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文字:数学学院
图片:数学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