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秦滇两地亲 真心筑虹桥

交大附中高2019届教师赴云南施甸县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08 09:08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4日,西安交大附中高2019届教师一行38人赴云南施甸县开展支教活动,开展“送教下乡,不忘初心,互助成长”的“五个一”结对帮扶活动。

支教期间,附中与施甸县教师“零距离”接触,通过观摩课堂教学、学科结对、参与点评、互动交流及聆听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为更好地实施有效课堂教学进行探讨。同时,老师们也参与了当地教师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为打造高效课堂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切磋琢磨中双方都受益匪浅。在教研交流活动中,交大附中各学科组长针对高三复习总策略及尖端生的培养方案为施甸一中的教师和学生做了精品讲座,老师们精心准备,倾囊相授,反响极为热烈。教研之外,高三年级的三位主任及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还就年级管理和班级建设等问题同施甸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支教彩云南,赤土播火种。名师结对帮扶活动是一场思维盛宴、一次头脑风暴,是教育改革中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举措。对地处边陲的师生来说,是一场甘霖的洗礼,对于交大附中的教师而言,则是坚守教育初心,拓展教育视野,领悟教育真谛的重要实践。

文字:附中
图片:附中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