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教授进中学科普”系列讲座走进武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21 09:33 浏览量:

3月17-19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茂刚,在武汉二中和武钢三中做了两场题为《温室效应及其热物理问题》的报告。

何茂刚讲解了温室效应产生的原因,温室效应的热物理原理和温室效应的危害。他从古城西安谈到西安交通大学,展现了科学的魅力、西安市以及西安交大的魅力,鼓励武汉学子报考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教授进中学科普”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向中学生展现学校文化、科研和学术底蕴,激发中学生对大学的兴趣和了解,搭建起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和学术工作相互衔接、共同提升的良好平台。自2015年,能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知名学者教授进中学活动,选聘高学术水平、高授课水平的学者教授进入中学进行科普报告,积极践行高校社会责任,扩大学校在湖北、广东省的知名度。

文字:能动学院 崔俊晨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田静萱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