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追梦2019】实验室处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主动迎接新挑战,努力创造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30 16:49 浏览量:

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结束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寒假期间的有关业务,并在寒假期间深入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主动迎接新挑战,努力创造新贡献。

实现资产财务系统对接,服务再上新台阶。新版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和10台固定资产业务自助终端自2018年1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业务审批全流程在线办理,业务单据和资产标签自助打印,已实现兴庆、雁塔、曲江三校区师生7*24小时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2019年1月14日,为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经与财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紧密配合,新版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按时完成功能升级,顺利与财务系统实现对接。对接后的系统通过资产财务数据共享,首次实现固定资产建账单和财务预约报销单“两单合一”;师生办理固定资产建账报销业务仅需在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录入一次信息,经审核后即可使用固定资产业务办理自助终端打印单据,附带发票投单完成建账报销。截止目前,已有材料学院等13家单位共计214单业务在升级后的系统中完成办理。

2019年1月14日下午15:53:37第一单业务成功办理

各单位业务办理量(数据截止2019年1月28日)

开展安全检查,发放安全设备,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根据近期教育部和陕西省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的通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专家对理学院等10家单位的安全隐患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全校实验室安全重点防范部位配备了基础安全设备,并制定了安全设备的使用说明,要求各学院按照说明合理使用,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开展集中业务学习,持续提升工作能力。为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在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寒假不停歇的前提下,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了集中业务学习,1月15日,邀请理学院郑元锁教授为全处人员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报告围绕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避免安全事故三个方面展开,郑教授普及了用电安全等6个方面实验室技术安全相关的知识,从行政管理角度介绍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保障经费、做好档案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检查等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举措。

另外,为进一步增强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水平,1月16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排了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专题学习,同时,1月21日,与网络信息中心专题讨论公房管理信息系统需求,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2019年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继续以“立足大局,着眼长远;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国际视野,博采众长;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建章立制,科学管理”的姿态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文字:实验室处 曹莹方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