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追梦2019】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13 11:08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学习了王树国校长“历史的重大机遇,交大的使命担当”的主旨报告。王树国校长回顾了2018年学校在弘扬西迁精神、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服务社会、汇集资源发展学校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在历史的重大机遇中学校应有的使命担当,从方向、战略、文化、方法、时间和纪律五个维度深度阐释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事业发展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部署了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举措、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贡献”的主旨报告以及对2019年几项重点任务的重点部署。书记引言“他山之石和历史责任”“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并指明了思想文化建设在学校显著成绩的重要性。阐述了开展西迁精神思想教育、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抓住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再一次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新要求。

分党委书记陈红要求,求学院各级干部层层传导,进一步细化2019年各项活动方案。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为主题 、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崇高的西迁情怀,加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将个人的理想和学校、国家、民族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全面夯实基础工作,思想文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各部门专业技能,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西迁精神,提升行政服务整体实力。落实好2018年的四项改革,助力学校建设。学院、各基层组织将不余遗力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王树国校长的要求妥善处理好方向、战略、文化、方法、时间和纪律等诸方面的问题,扫清一切发展障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出交大人的使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直面学院发展中的问题,要以相互支持,包容并蓄,开拓创新为文化方向和价值追求。本着求贤若渴的态度,全院将借助各种力量去求人才,谋求长远的人才规划,建立健全目标机制,依据优势发挥特长,积极主动找到学院满意的人才,人人肩负引进人才的重担。

学院提出,2019年要继承弘扬西迁精神,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行动纲领,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具体任务,实现两个一级学科双一流发展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思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管理学院的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打造学院一流师资队伍。决战2020年大考,直面教师队伍体量较小、拔尖人才紧缺,尤其是高层次领军人才短缺,人才流失问题非常严重等严峻问题。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突破并启动好学院人才强院计划。

陈红提出,今后要以强化学院党政班子思想政治工作和领导能力水平建设为关键,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统筹兼顾处理好学院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以全新的精神面貌为学院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周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