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荣命哲副校长参加航发所党支部与国际机械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10 11:23 浏览量:

1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参加了机械学院航发所支部与国际机械中心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及航发所、国际机械中心共19名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由航发所支部书记曹宏瑞主持。

曹宏瑞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教育参会党员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奋发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国际机械中心执行主任严如强介绍国际机械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在人才队伍引进和鼓励学术自由探索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决心,争取将中心建成学院的科研高地和学术特区。作为航发所支部一员,学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周光辉强调了导师作为学生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要求大家在研究生招生时严格把关,提高学院生源质量,指导学生过程中严格按照师德师风的“八要十不准”要求,立得树人。此外,副教授成玮,青年教师孙闯、刘一龙、乔百杰、孙瑜,分别结合各自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体会,从课程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建设、师风师德教育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荣命哲副校长肯定了航发所与国际机械中心的教职员工勤奋肯干、任劳任怨的作风。他强调,西安交大从成立到西迁再到创新港建设一直秉持服务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与责任,把西安交大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是全体师生校友的愿景,也是社会赋予交大人的责任。他勉励大家努力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引领者、做科技创新的奋力开拓者、做高尚学术道德的坚定守护者、做致力提携后学的身体力行者。

文字:机械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