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附院党委系统开展党务工作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8-25 20:28 浏览量:

本周是一附院党委工作团队党务工作学习周,一附院党委集体学习中央、国家决策部署的大政方针,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医院中心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等。8月20日到8月23日,院党委组织围绕《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5个专题开展了5次学习研讨活动。

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书记冯广林、韩菊以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党政机关支部书记和相关科室人员共同参加了学习研讨。8月20日下午,党院办马欣常务副主任作《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专题汇报,8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部黎黎副部长就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政策开展了学习交流,8月22日下午,宣传部庞亮副部长就2018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交流学习,8月23日上午,党院办马欣副主任以《一切从实际工作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文件精神专题汇报,8月23日下午,在纪委副书记陈阳静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历史沿革、中国特色的治理体系架构、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等内容;纪委监察室谢林霖副主任对我国监察体系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意义和改革目标、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以及主要章节内容作详细解读。

学习研讨中,马辛格书记、冯广林副书记、韩菊副书记、党委委员韩建峰、高琰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加强党建促业务,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体系、组织力、高素质干部队伍、青年工作体系、思想文化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强化党的纪律、检察队伍和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提高党性修养,完善医院管理制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十余位党委系统负责人、党政机关支部书记从各自角度积极发言,深入讨论,对做好医院党建工作提出认识和建议。

马辛格书记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个方面,要通过学习明确方向、提升大家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从而学出工作方法和指导思想,消除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顾虑,促进团结,发挥正能量,让学习成果不断影响更多干部,为医院发展贡献更多能量。

文字:一附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