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大二附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巡察整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8-24 21:22 浏览量:

4月23日至5月7日,校党委巡察组对二附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并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二附院党委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的高度认识,进行了集中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8月23日上午,二附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巡察整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二附院巡察整改工作及医院近期执纪审查情况,并对今后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同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红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二附院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正副护士长、部门工会主席、支部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院副高职称以上人员代表和2018年新入职职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同志主持会议。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同志从坚决落实学校要求,围绕反馈意见,逐项完成整改任务;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医院工作的强大动力等方面,通报了医院对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他详细通报了医院“全面贯彻班子成员民主集中制,完善集体决策机制,提高策效率”“积极推进秦汉新城分部、大明宫分院等建设”“坚持用身边事身边人等多途径的廉政教育形式”“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整治”等102项的整改任务和措施的具体完成情况,并对医院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巩守平同志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既是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又是对医院和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检阅”。二附院党委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葆同志通报了关于学校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移交问题线索、国家卫健委审计发现问题及医院近期执纪审查的处理情况。滕文葆同志表示,医院纪委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在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的基础上,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及育人环境,为医院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赵军武同志在会上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对二附院巡察工作的意见和肯定。赵军武同志指出,二附院党委对本次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思想高度统一,抓整改工作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成效也已显现,师生员工也不同程度感受到了班子团结进取,谋求发展,追赶超越的勇气和决心。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持续整改,向学校党委、向二附院全体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赵军武同志向二附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不放松,二是整改不停步,三是责任不变动,四是矛盾不回避,五是质量不降低。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推进,也是二附院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实践,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二附院党委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上下同心,同向同力紧紧聚焦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整改工作,用奋进之笔书写好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李宗芳同志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在党支部、科室中进行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在医院各项工作中。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业绩为王”思想,凝心聚气、上下合力,以全面、持续、深入地整改成效,以奋发上进的干事创业精神和行动,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二附院全面从严治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二附院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实践成果。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实的干事创业精神,以更严的纪律和规矩带领全院职工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书写建功立业新篇章。

文字:二附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