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体育中心召开2017-2018学年群体工作总结汇报暨学生体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6-27 09:18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体育中心联合校团委、学工部以及部分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群体工作总结汇报暨学生体育工作研讨会,总结本学年书院体育活动、学生体育社团和阳光组运动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改善学校学生体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体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冯大鹏、副主任刘长江、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校团委副书记苏翔、宗濂书院、南洋书院、彭康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郭小平、叶明等三十余人受邀参会。会议由体育中心群体办公室主任朱雪宇主持。

体育中心驻各书院联络老师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各位老师通过图片、文字、数据等形式汇报了各书院学生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总结,突出亮点;同时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鱼得海老师带队的崇实书院夺得了今年足球春季联赛的冠军,他认为这离不开球队的刻苦训练以及崇实书院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励志书院和钱学森书院今年首度以“联队”的形式参加学校各项体育活动,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书院联络人的石磊老师表示这种“联队”形式的创新,很好地解决了人数较少的书院体育锻炼氛围不浓厚的情况,值得推广。

几位书院负责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对上述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书院体育工作,与体育中心的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李新安建议在小学期开设体育专项实践辅导课程,同时加强各部门在学生体育工作中的交流与融合;何益敏希望体育活动的开展能更多的结合学生不同专业的自身特点;郭小平建议充分发挥学生体育干部的排头兵作用,并提升学生的集体主义和荣誉感;叶明则希望能通过创新群体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体育中心与各部门就如何有针对性的精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如何协调运动队队员学习和训练的关系、如何大面积推广体育活动、吸引更多学生投入运动锻炼中来,以及如何开展新兴体育项目进行了探讨。

之后,各个学生体育社团的指导老师对本社团在这一学年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汇报。朱雪宇表示,目前学校共有登记在册的校级学生体育社团35个,这其中2017年新增了极限飞盘协会和龙舟协会,各社团在体育中心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开展了例如2018首届陕西省极限飞盘邀请赛、第三届交大网球公开赛、健身舞蹈大赛、武术文化节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影响力稳步提升。朱雪宇同时还表示,学校依托这些体育社团,成立了11支由普通生组成的阳光组运动队,老师和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在各项国家和省级大赛中为校争光,武术队在2017年首次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取得历史性突破,龙舟协会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在今年举行的第七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中获得800米竞渡二等奖的好成绩等等。

苏翔认为本次研讨会对学生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很有帮助。根据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要求,团委联合体育中心进行了一系列的革新措施和专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冯大鹏强调,体育是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共同配合,共同进步,找亮点、找问题、找措施,不断完善学生体育工作,真正让学生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爱上体育,并受益终身。

文字:体育中心 宜建林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杜盈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