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教育处联合校金融EDP校友会

赴云南雷打树小学开展“走进彩云之南 ”帮扶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09 15:53 浏览量:

5月4日这个青年节,对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雷打树小学的师生们,是个特别的节日;西安交通大学社会教育处联合校友会金融EDP分会组成帮扶小组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雷打树小学,开展“‘世界之窗书屋’工程——走进彩云之南” 活动,给孩子们送去500多册书籍、LED滚动显示屏幕以及笔记本电脑一台。让书香的韵味熏染孩子们的心灵,用精神的力量鼓舞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保山市施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峰、县教育局副局长何红梅、姚关中心学校校长闫斌、雷打树小学校长杨朝龙,西安交通大学帮扶小组组长、金融EDP校友会会长王凌云、副会长史芳丽、金融EDP校友办主任李冬梅、副主任李艳莉,高培中心项目组负责人刘芙蓉,校友代表、媒体单位等参加活动仪式。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秘书长孙尚红主持活动仪式。

王凌云会长表示,读书是改变命运、改变生活、改变家庭、改变整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手段,当今世界主要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竞争主要靠读书,希望孩子们珍惜读书的机会,好好学习,掌握知识,长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王凌云会长还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要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走出大山。

史芳丽副会长谈到,要“把厚书读薄,把薄书读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增加孩子们的阅读机会,满足孩子们渴望读书的心愿,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充实、丰富的童年。

杨峰副县长对帮扶小组及捐赠校友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师生珍惜美好时光,多读书,努力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姚关中心学校闫斌校长谈到,2013年雷打树小学的师生走了出去,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今天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又为大家打开了一扇“世界之窗”;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学习,怀感恩之心,成为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国之栋梁。

雷打树小学校长杨朝龙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与雷打树小学的结缘史,并谈到学校要努力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在读书中增长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用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秘书长孙尚红宣读了“世界之窗书屋”工程的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得到陕西万邦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群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方元磐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润秦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金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西安湛庐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友高管的大力支持。

文字:扶贫办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