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子走进中学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3 17:59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生命学院硕7109党支部成员走进西安市第二中学,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生物医学知识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要从“3D打印技术”“克隆技术”“生活中的超疏水现象”三个方面展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李梦旋同学简要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所涉及的知识领域,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具体应用,比如:隐形眼镜、心脑电图、康复医疗器械等,将生活和科技有机结合展示给中学生们。

颜浓同学以“3D打印技术”为题,从日常工作中所用打印机出发,帮助学生们理解3D打印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及应用,并通过视频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3D打印的实施过程及可能改变我们生活的一些应用。

刘晗同学以“神奇的克隆技术”为题,由诗句“无心插柳柳成荫”、经典神话“七十二变”入手简单介绍克隆技术,介绍了从最初简单生物的克隆到哺乳动物克隆羊多莉的诞生,及前不久非人灵长类动物克隆猴“中中”“华华”的诞生,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张旭同学从“荷叶出淤泥而不染”的现象出发,介绍了自然界及生活中的一些超疏水、自清洁现象,如:壁虎“飞檐走壁”、水黾“水上漂”等,并解锁了其中的“玄妙”之处,最后通过与学生互动参与完成“超疏水”小实验,加深学生认识和理解。

科普课堂之后,中学生们对科学的世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生命学院学子也将不忘初心,坚持深入志愿服务,将所学所知传递给少年一代,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生命学院 杨晓晓
编辑:腾飞工作室 冯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